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谢伏瞻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7月18日16:0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7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叶冬松、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马懿、穆为民、刘春良、刘满仓、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王铁、舒庆、戴柏华、史济春、张广智、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岳中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洞察形势变化、进行科学谋划,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的根本方向、大政方针、重要任务进行深刻阐述和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反映了我们党对金融工作定位、作用和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金融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河南实际,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功夫下在结合河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上来。一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要服务我省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建设,围绕打好“四张牌”、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打赢“四大攻坚战”,加强对实体经济的资金保障;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大力支持完成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重点支持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要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形成普惠金融体系,优化“三农”金融服务,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鼓励发展绿色金融。二是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履行属地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责任,合理控制政府债务水平,有效降低国企债务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依法打击非法集资,规范地方审批和管理的金融业务、金融机构监管。三是扎实推进金融改革。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树立全局观念,及时跟进落实金融改革事项,做好完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深化农信社改革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金融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企业党的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记者朱殿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