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鹿心社主持

传达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分析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2017年07月18日15:5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分析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7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措施;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明确了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有关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科学指南。李克强总理重点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具体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重点任务、管理事权,深刻把握加强金融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的、以防控金融风险为保障、以深化金融改革为动力,切实发展好、利用好、监管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快做大做强金融业,维护金融安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有力保障。要发挥金融作用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做大做优江西金融市场,扎实开展“降成本、优环境”金融定向帮扶,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完善我省地方金融监管体制,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加强地方债务管理,有序降低实体经济部门杠杆水平,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抓好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推动金融聚集区建设,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投向新型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做好地方金融工作,加强金融系统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培养、选拔、使用金融人才,为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全省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势头,“稳”的格局持续巩固,“进”的态势更加明显,“好”的趋势不断深化。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帮扶实体经济,着力抓项目扩投资,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推进绿色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持续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结构,激发民间资本活力,深入实施消费升级行动,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要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大力培育绿色经济,强化生态惠民理念,努力创造更多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经验。要加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促进创业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全省各级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工作的要求,组织形式多样的巡视巡察。要加大查办力度,发挥利剑作用,严肃处理扶贫领域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发挥震慑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