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李强批示吴政隆讲话

2017年07月18日15:4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李强批示 吴政隆讲话

7月17日,我省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决策,推动我省河长制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切实提升全省河湖管理保护水平。省委书记李强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在会上讲话。

李强在批示中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创新。江苏河流湖泊众多,保护和治理任务繁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以实施全省“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全力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要全面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完善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努力实现江淮安澜、河湖健康、碧水畅流、人水和谐,加快打造水韵江苏的崭新名片。

吴政隆在讲话中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认真落实李强书记批示精神,组织实施生态河湖行动计划,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长效管护、河湖执法监管等工作,推动河湖水域管理保护再上新台阶,以河湖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利用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风尚,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江苏河湖好风光,奋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主持会议,副省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会议。(记者 陈月飞)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