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怀进鹏出席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7月17日09:46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李鸿忠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形势的判断和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天津实际,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扎实做好我市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阐述了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讲话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出发,从历史的大视野中思考谋划,回归本源,正本清源,深刻回答了金融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金融篇,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大金融工作力度,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准确判断我市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全力推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落实。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发展制造业、壮大实业这一推动天津发展的战略之举,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防止“脱实向虚”;深化金融业与战略新兴产业对接,用好海河产业基金,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在防控金融风险中切实担起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坚定不移“去杠杆”,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控,端正政绩观,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坚定不移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立足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功能定位,积极主动谋划,探索金融创新发展新路;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全面混改,深化股权改革,推动国有经济做强做大;发展普惠金融,加大对“三农”、中小微企业、扶危济困的资金支持力度,提供更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要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现代金融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掌握金融规律、防范金融风险、运用金融手段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魏彧 刘雅坤)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