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记者袁蕾、李杨

2017年07月16日16:34    来源:新疆日报

7月15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深入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宣读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新疆稳定和发展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表示衷心感谢。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在喀什召开的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疆工作关键时期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援疆干部人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有力推动下,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并肩奋斗,聚焦国家战略、深化对口援疆工作格局,聚焦基层基础、促进民生改善,聚焦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聚焦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聚焦严打斗争、推动社会稳定,聚焦智力支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对口援疆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取得了显著成绩。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把新疆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自觉弘扬“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援疆精神,以忠诚担当践行党的宗旨,以牺牲奉献彰显家国情怀,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付出了心血智慧、作出了突出贡献,与各族群众结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在疆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即将离开新疆、踏上新的征程,希望大家不论身在何处,不论在哪个岗位,都不要忘记这段援疆情谊,常心里想想、常回来看看,共同见证新疆的发展变化。新疆人民将永远铭记援疆干部人才为新疆发展稳定付出的心血、作出的贡献,永远铭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真情大爱。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受援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张春林、刘见明出席大会。

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自治区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兵团党委组织部、各受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了大会。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