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纪实

柴涛

2017年07月16日16: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学思践悟 行稳致远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在省直机关引起强烈反响。省直机关工委作为省直机关党的工作领导机关,认清历史使命,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见行、落实见效。

学早学深,吃透精髓要义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当天,省直机关工委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开幕式盛况,紧接着安排机关各党支部先后组织3次集体学习。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了林铎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和《甘肃日报》有关报道及社论,先学早学,迅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党代会闭幕以来,工委先后组织各类集体学习7次,其中重点专题辅导2次。不间断的系列学习活动,把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工委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对省直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迅速把省委的要求在省直机关具体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工委6月14日组织召开省直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袁治云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对105个省直部门和部分中央驻甘单位400多名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骨干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6月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耀庭应邀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为工委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党代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触及思想,认清历史使命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的重视与关切,汇聚了全省176万党员的关注与心声,体现了全省2600万人民的意愿与期盼,描绘了未来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掀开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

“在新一届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蓝图必将对推动甘肃各项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动员和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贡献。”这是工委机关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指出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为今后全省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工委要求省直机关全体党务工作者,都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党代会报告,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部署要求,掌握核心要义,认清使命责任,明确着力重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副处级干部赵琦在学习交流会上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标准。”党员干部陈菲在工委“喜迎十九大、建功十三五、岗位做贡献”主题演讲会上深情地说:“做一名共产党员,不是一时一地,而是一生一世;做一名优秀党务干部,重在日常,贵在有恒,成在自觉奉献与担当。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干部更应该自觉担负职责使命,为实现党代会宏伟目标多做贡献。”

为了使省直机关全体党员都能认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的历史使命,触及思想和灵魂,工委积极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进机关活动,下发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直机关宣讲工作方案》,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1-2个所联系的省直部门宣讲党代会精神,开展重点宣讲10余场。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是未来五年全省各项工作的路线图,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学习,掌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明确使命担当,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贡献。

找准定位,推进机关党建

为了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在工委工作的方方面面,工委先后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各部门负责人会、全体党员干部会,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对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深化对机关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查找制约机关党建工作发展的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通过学报告、摆问题、找原因,着力提高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把理论学习的理性思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实践成果,在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中找准定位。

在6月20日召开的全体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交流会和7月4日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会上,工委领导和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建思想的学习贯彻,通过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立机关党务干部培养管理机制、完善抓好落实的配套措施等具体举措,切实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大力改进工委机关作风,工委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站位再高一些、工作研究再深一些、推动工作再实一些;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全局观,做到行稳致远、守土尽责,对自己担负的工作上情要通、下情要透、专业要精、方法要活;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抬头俯身抓工作,带着干、领着干、教着干、一起干。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抓好分管工作,健全完善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真正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