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广西玉州区打造社区“智慧党建” 党群服务联盟造福70万社区居民

黄珊 唐群峰

2017年07月16日15:3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党群服务联盟造福70万社区居民

  7月14日,玉林市玉州区城市党群服务大联盟信息平台启用仪式暨深化“党员团员1+1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该市文化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玉州区委组织部与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广西声远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移动玉林分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三方将合力打造将传统党建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的“智慧党建”创新品牌,推动党员、党组织及“三官一律”(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进社区。

  作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创新举措,城市党群服务大联盟信息平台包括线上服务终端和线下服务中心,线上服务终端搭建“我的社区”“党建服务”“社区服务”和“志愿服务”四大主要功能模块。社区党员群众可直接在手机上了解社区概况、阅读社区新闻、查询社区办事流程、参与在线党校学习、进行生活缴费等。

  社区居民可以在“志愿服务”栏目下发布服务需求,党员、党组织、“三官一律”、社会组织可以在线上直接受理服务需求;而线下的服务中心可为社区居民提供一对一呼叫服务,包括创业就业、家政物业、电商平台、居家养老等。

  目前,信息平台已在玉州区北辰、玉铁、江滨等7个社区试运行,此后将逐步在该区27个社区实现全覆盖,近70万居民将通过平台受惠。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21支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4支团员志愿服务队、7支义工组织服务队共32支服务队举起队旗,开赴各社区开展服务活动。(记者/黄珊 唐群峰)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