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工程
分享

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贯通

北京至新疆实现全线高速(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年07月16日10: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刘志强、吴勇)7月15日,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联动通车。这标志着北京至新疆更加便捷的公路大通道贯通,实现了全线高速。项目建成后,打通了北京连接内蒙古西北部、甘肃北部和新疆的陆路大通道,使北京至乌鲁木齐的里程缩短了近1300公里。

  京新高速公路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六个省(区、市),总里程约2768公里。其中,临白段(临河至白疙瘩)全长930公里,是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白明段(白疙瘩至明水)全长134公里,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境内;明哈段(明水至哈密)全长178公里,位于新疆哈密市境内。京新高速在内蒙古境内穿过乌兰布和、腾格里、巴丹吉林三大沙漠,也是目前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

  截至2016年底,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预计到“十三五”末,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6日 01 版)

(责编:景玥、姚茜)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