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上出实招求实效

2017年07月15日14:0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上出实招求实效

7月14日,自治区主席咸辉在中卫市枸杞种植基地、数据中心和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出实招求实效,把重点特色优势产业做细做实做强。要对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分析,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正值枸杞采摘季节,在中宁县玺赞枸杞有机试点基地,咸辉详细了解种植规模、产品质量和销售情况。看到农业专家研发出的枸杞新品种时,咸辉对宁夏枸杞家族再添新成员表示祝贺,对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和基地邀请权威机构,对黄金枸杞的营养成分和功用进行鉴定,加强宣传推介,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加紧制定枸杞行业标准,建立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推动宁夏枸杞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质量可查询;延伸枸杞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效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打响宁夏枸杞道地品牌,始终走在世界枸杞行业前列。调研中,咸辉与正在基地进行指导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朱有勇亲切交谈,感谢以他们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为宁夏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加强对宁夏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指导,进一步深化合作,继续为枸杞及其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美利云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咸辉听取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未来发展和规划设计情况,并要求项目单位配齐安全设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美利云数据中心(二期)建成后,将设置“健康云”模块,咸辉指出,既要眼光向外、放眼全国,更要立足本土、造福宁夏,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健康扶贫提供支撑,为宁夏百姓提供优质服务。在中国移动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咸辉强调,要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有利机遇,充分运用中卫市区位资源和项目聚集优势,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后续产业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参加调研。(记者 李东梅 实习生 刘亚萍)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