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政隆:以创新推动“制造”迈向“智造”

2017年07月15日10: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政隆在常州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推动“制造”迈向“智造”

7月1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在常州调研时强调,要聚力创新,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制造”迈向“智造”。

吴政隆来到江苏上上电缆集团公司和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公司,了解产品性能、技术攻关的难点以及市场开拓等情况,对企业家长期以来坚守制造业、深耕制造业表示赞赏。他说,要围绕市场需求做文章,强化科技创新的核心驱动力,推动制造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在埃马克(中国)机械公司,吴政隆仔细询问数控机床的技术参数和今年上半年的订单情况等,并征求他们对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更高水平的“走出去”“引进来”促创新促发展。吴政隆来到苏澳合作园区、常州科教城、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创业者交谈,鼓励他们坚持创新创业,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尽快成长为参天大树。

吴政隆还先后考察了常州天合光能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公司以及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等。在常州天合光能公司,吴政隆与企业负责人就硅片的转换效率、发电成本以及市场应用等深入交流,勉励企业继续坚持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在全球光伏领域当好“领跑者”。在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吴政隆了解产品研发以及特色小镇的规划情况,对企业坚持不断创新,在全球竞争中占有主动权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带着感情、带着梦想,以世界一流的科技打造梦想小镇,为 “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吴政隆勉励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以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为抓手,不断培育新模式、新产品。在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吴政隆仔细询问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市场的主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点,尽快在石墨烯应用产业化上取得重大突破。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制造业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常州的制造业基础好、潜力大,希望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和转型动力,加快推动“制造”迈向“智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记者 陈月飞)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