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刘延东: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2017年07月15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3日出席中央组织部、文化部、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加强文化自信和文化管理创新研讨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文化自信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开创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文化战线奋发有为,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刘延东强调,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强大支撑和重要标志。要高举旗帜,把握方向,服务大局,以文化自信凝聚中国精神,以文化创新谱写文明新篇。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民族凝魂聚气、为时代凝心聚力。要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和效能,提高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扶持老少边贫地区文化建设,增强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激发文艺创作活力,造就更多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经久不衰的精品力作,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的精神食粮。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文化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5日 02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