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建军出席并讲话

2017年07月15日14:23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全省“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14日,全省“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抓好改革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奋发努力,主动作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围绕政府提能力、市场增活力、发展添动力,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放的效果逐渐显现,管的制度逐渐建立,服的体系逐渐完善。实践证明,“放管服”改革推动了政府职能的转变,带动了干部观念的更新,催生了大量新的市场主体,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来深化对“放管服”改革的认识,要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角度来深化对“放管服”改革的认识,持续用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他指出,从最近省政府专题调研汇总的情况看,我省“放管服”改革仍然存在不少问题,查找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问题就是导向,问题就是责任,问题就是答案,我们要把问题作为整改方向、衡量尺子、检验标准,切实为企业“松绑”,为改革“清障”,为群众“让利”。

王建军强调,当前“放管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我们要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五个为”要求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提高审批效率,该放的权要坚决放,需承接的事要承接好,应立的规矩要立起来;要着力促进就业创业,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制度,不断强化就业创业服务;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最紧迫的事来抓,把优化政务生态作为最紧迫的事来办,推进减税降费,打破投资壁垒、行业壁垒和“信息壁垒”,强化诚信体系建设;要着力强化市场监管,明规矩于前,寓严管于中,施重罚于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推进综合执法,切实加大惩处力度;要着力提供高效服务,抓好减证便民,完善服务平台,引入社会评价,建设服务型政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王建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创新抓落实,强化联动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副省长匡湧、高华、韩建华出席会议。

相关地区、部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张蕴)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