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国家民委与省政府签署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合作协议 巴特尔王建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2017年07月15日14:2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国家民委与省政府签署 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合作协议

7月14日,国家民委与省政府在西宁签署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合作协议。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签署仪式并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主持会议。

巴特尔在致辞中说,青海省在全国较早提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现在又作出“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的战略部署,这必将推动创建工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既是总结谋划,也是宣示动员。希望青海省能以此为契机,发扬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要融入大布局,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是一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程,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重大创新。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中央新精神,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满足各族人民新期待,站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位一体”战略布局的高度,谋划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要开展大创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质增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在继承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大胆探索,敢为人先,彰显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创建工作,力争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搭建大平台,推动各方面共同参与携手共建。这次合作协议的目标、任务、机制都很明确,要确保执行有力、落实到位。关键是建好、用好委省合作平台,双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诚合作,加强与国家民委委员单位的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方面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中来。

王建军在致辞中对国家民委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家民委与青海省政府签署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合作协议,这是一件值得庆贺和纪念的大事。青海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做好民族工作在青海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作出要继续深化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指示。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海视察,提出“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今年5月召开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大会主题是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奋斗,提出的 “四个转变”新思路,既是对青海省情特征的科学把握,也是对青海发展价值观的重塑。特别是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转变,贯彻了中央精神,结合了青海实际,顺应了时代发展,体现了人民心愿,极大的鼓舞和激励着全省各族人民。

王建军表示,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在国家民委的支持下,更加努力地工作,把青海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得更好,力争探索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青海应有的贡献。

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和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共同在协议上签字。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周小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出席活动。(记者 罗藏 魏爽)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