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从八个方面部署防汛防风工作 刘赐贵对当前防风工作作出批示

2017年07月15日13:3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从八个方面部署防汛防风工作

据省气象部门预计,当前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云团将加强为热带低压,后期强度还将加强,并可能在海南岛东南部沿海登陆,对我省造成较大影响。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前作出部署。省委书记刘赐贵批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今天也作出批示,对防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7月13日,刘赐贵对防风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各市县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随后,刘赐贵又就省气象局相关报告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各方面和市县密切关注,采取措施,加强防范。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是暴雨、台风多发季节,要对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对应对预案进行再检查,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今日已派出工作组到我省指导防汛防风工作。省三防总指挥部迅速落实国家防总、省委省政府各项指示批示要求,下发《关于做好防范海上大风和陆地强降水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库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同时,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三亚、陵水、保亭、乐东指导防汛防风工作。

省三防总指挥部今日召开全省防汛防风专题视频会议,从各职能部门强化细化责任、加大排查治理隐患力度、加强应对区域性内涝、做好水库科学调度、做好旅游安全工作、提升电力和通信保障能力、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巡查值守八个方面部署具体防御工作。会议强调各市县和有关单位要严肃防汛防风纪律,压实防汛防风责任,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和责任担当。(记者彭青林 梁振君 孙慧 通讯员邹小和 陈小晶)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