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布小林主持会议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等事项

2017年07月15日10: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等事项

7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深化职称制度改革、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质量效益不断提高,重大项目建设、改革开放、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推进,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准确认识、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问题导向,特别要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要进一步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系统性和精准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的放矢。要以“工匠精神”推进各项改革,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进度和质量要求推进改革。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强对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实事落实、好事办好。要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防范各领域风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制定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对于引导各级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科学的考评体系,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有利于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加快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职称制度,为客观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才提供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重要渠道,也有利于年轻人成长成才,提高基层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要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宣传引导,让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内蒙古自治区旅游条例(修订草案)》和《内蒙古自治区统计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记者 戴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