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着力培育特色优势 提升县域发展水平

2017年07月14日10: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李强在苏州调研时强调 着力培育特色优势 提升县域发展水平

7月12日,省委书记李强在苏州调研时强调,苏州的县域经济发达,在新一轮转型发展中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培育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县域发展水平,更好地发挥对发展全局的支撑带动作用。

李强首先来到位于相城区的苏州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企业自主研发的车联网系统应用演示,并深入智能制造车间和测试室,详细了解企业从研发生产红外截止滤光片产品,到进入触控、影像、生物识别领域以及布局智能汽车领域的跃升历程,征询企业对改善发展软环境的意见建议。得知企业正瞄准智能汽车核心供应商及国际一流品牌的目标迈进,李强鼓励他们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同时,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收购国外高端研发机构,整合国内相关产业资源,在挖掘内涵、扩展外延中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充分发挥领军型企业的产业集聚带动作用。

太仓是中德企业合作基地、国内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目前已有260多家德资企业落户,被誉为“德企之乡”。李强在认真听取太仓对德合作情况介绍后指出,要抓住中德务实合作深入推进的良好机遇,立足已有合作基础和产业特色,进一步深化与德国企业及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加大人才智力引进力度,把对德合作的品牌优势放大,加快形成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体系。在太仓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李强仔细了解这里校企合作打造德国标准技术人才的培训模式,并来到培训车间,与正在岗位上操作学习的年轻学员交谈,了解他们的培训课程以及就业意向。他强调,要创新模式加大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特别要学习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在青年人中培养出一大批未来的能工巧匠。在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李强与德方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近百年发展历史,希望他们抓住我省加快转型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扩大投资,把更多好项目落户到太仓,实现互利共赢。

李强十分关心农业农村发展。在太仓城厢镇东林村,他来到东林农场合作社的有机大米生产车间,察看加工流程,详细询问有机米的品牌打造和市场行情、秸秆如何循环处理、农民收入构成等等情况,并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李强强调,苏州农村基础条件好、发展水平高,要重视挖掘保护传统农耕文化,进一步彰显乡土特色风貌,走出新时期乡村复兴之路,在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李强还考察了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勉励博物馆在传承独特历史文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樊金龙、周乃翔参加调研。(记者 耿 联)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