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深入推进全区司法体制改革 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7年07月14日09: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全区司法体制改革 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7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及相关配套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切实加强对司法体制改革的组织领导,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搞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以及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整改工作涉及的各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对负责的整改任务紧抓不放,及时研究重要问题,及时调度推进情况,及时进行督查问效,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级各部门领导同志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抓整改,如期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推动巡视整改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信访工作责任担起来,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推动全区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