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楼阳生:加强廉政建设 促进勤政善政

2017年07月14日08:4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楼阳生在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加强廉政建设 促进勤政善政

7月1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加强廉政建设,促进勤政善政,为深化转型综改、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主持会议,副省长郭迎光、王一新、贺天才参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应邀参会。

楼阳生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发展由“疲”转“兴”。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政府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还是阶段性的,工作中还有不小差距。各级政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楼阳生要求,要以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实际,致力于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落实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管理,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持续深化商事制度等改革,用釜底抽薪的办法压减权力寻租空间。要坚持放权不放责任,切实改进事中事后监管,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促进公平监管、科学监管,防止权力任性。要深化政务公开,全面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政务信息解读和舆情回应,用好阳光这个最好的防腐剂。要强化制度约束,完善权力运行和公共资源配置的内控机制,用好审计监督“利器”,开展第三方评估,有效防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要岗位、重要环节的廉政风险。要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广泛运用大数据技术,打破“信息孤岛”,促进信息共享,加快实现政务服务电子化、全留痕,切实提高廉政建设技防能力。要狠抓效能建设,推进大处(室)制改革,加快形成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高效运行机制;不断完善“13710”工作机制,提升政府执行力落实力公信力,促进廉政勤政善政。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以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廉洁政府建设。

楼阳生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使增强“四个意识”和维护核心成为全省政府系统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和党员应尽责任,狠抓“三基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以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促进廉政建设。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等各方面监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职必追究。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认真贯彻“巩固、深化、提高”工作方针,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严控“三公经费”,严防“四风”反弹变异。要落实省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合理容错两个办法,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勤政有为,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国土厅、省政务服务中心和长治市政府负责人先后发言。各市、县设分会场。(记者 张云)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