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2017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二届绿色发展论坛、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开幕 马培华宣布开幕

王建军黄润秋致辞

2017年07月14日16:3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2017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二届绿色 发展论坛、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开幕

7月13日,2017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二届绿色发展论坛、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宣布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和国家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分别致辞,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出席。

王建军在致辞中,对2017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二届绿色发展论坛、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生态环保问题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面对的重大现实问题,坚持绿色发展就是解决这一重大现实问题的一把“金钥匙”。把生态环保同绿色发展联系在一起,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转变”新思路,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具体行动和创新举措。绿色发展就是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说到底是要解决好生态生产生活的问题。绿色发展让城市更美好,这一美好要靠生态好、生产好、生活好来支撑。生态好才能发展好,生产好才能生存好,生活好才能生长好,保护生态就是保佑生产、保重生活。

王建军说,保护好生态,发展好生产,改善好生活,就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形成这一发展方式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在这场革命面前,态度是第一位的,责任是第一位的,担当是第一位的。规划好一座城市,就是在创造一种生活;建设好一座城市,就是在树立一种形象;管理好一座城市,就是在书写一篇宜居的华章。有了态度、有了责任、有了担当,就能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就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他希望,随着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永久落户在西宁,为西宁、为青海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带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开辟新路径。

黄润秋在致辞中说,举行2017中国生态环保大会对于推进我国生态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提出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全局性变化。环境保护部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润秋说,青海省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青海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和积极进展,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举办这次会议,也表明青海省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西宁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卓越贡献。

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王玉庆,国资委国有大型重点企业监事会主席、《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赵华林,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环保部原总工程师、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万本太,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卢耀如,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矿井水协会副主席武强,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我省领导还有王晓、苏宁、田锦尘。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部属机构单位,行业协会学会,西宁市国内外友好城市,国内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青海省有关厅局领导,西宁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

开幕式后,在仁青加、王晓、苏宁的陪同下,马培华参观了展馆。(记者 林玟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