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

中央改革办督察组来滇开展专项督察 穆虹率队陈豪主持汇报会

阮成发李秀领出席

2017年07月14日15:53    来源:云南日报

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改革办督察组7月12日至13日到我省专项督察脱贫攻坚和深化改革情况,强调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昨日,工作汇报会在昆明举行。

督察组组长、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穆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

穆虹对云南省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云南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希望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扎实抓好贫困对象精准识别;要锁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扩大改革示范效应,不断提升贫困地区持续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同时,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施工高峰期”,各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希望云南省采取更加有力举措,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继续高度重视改革督察工作,确保中央明确的各项改革措施如期落地见效。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察组来滇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后,云南省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即时到深度贫困地区调研,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强化分类推进、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强化精准施策、强化区域发展、强化合力攻坚、强化内生动力培育,确保到2020年全省深度贫困地区同步完成脱贫任务。

陈豪表示,云南恪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系列指示要求,对标对表中央改革部署,聚焦构建发展新体制新机制,一手抓改革方案出台,一手抓改革举措落实,围绕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专项督察、重点督办、季度通报、年底对账、考评督察等多种方式抓改革督察问效,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中央改革办的督察,将有力地促进我们以改革促脱贫,有力地促进进入“施工高峰期”的各项改革更加稳健向前推进。

在滇期间,督察组到会泽县等地进行调研。刘慧晏、张祖林、何金平分别陪同督察或参加座谈。 (记者 田静 张寅 段晓瑞)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