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突出日常经常 坚持真学实做 奋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李强等江苏省委常委到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年07月14日10:0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到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突出日常经常 坚持真学实做 奋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根据省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每位常委确定一个县(市、区)或分管领域基层单位作为联系点。近期,省委书记李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等常委分别到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政治引领,突出日常经常,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真学实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员干部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进“两聚一高”的强大动力。

李强深入江阴市镇村基层,同干部群众互动交流。他实地考察了徐霞客镇和华西村,了解江阴市综合改革和推进学习教育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阴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与部分机关、企业、镇村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江阴市各级党组织在真学实做上下真功,在查摆解决问题上出硬招,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求实效。

吴政隆来到贾汪区,走进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拉家常、聊发展,并在马庄村召开座谈会,听取贾汪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要求贾汪区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与推进“两聚一高”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学习教育新成效促转型升级新发展。

黄莉新、杨岳、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蒋卓庆、王立科、周乃翔、郭文奇分别到基层联系点启东市、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宜兴市、溧阳市、南京师范大学、淮安市淮安区、句容市、苏州市吴江区、连云港市赣榆区等地区和单位,实地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委们轻车简从,深入农村社区、企业、高校,面对面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分别主持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强、吴政隆等常委们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就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常委们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要把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作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纪律要求,落实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常委们指出,突出经常性特点,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带头做。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用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有效形式,真正使支部生活实起来严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要坚持以问题为牵引,着力解决好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作风、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好作风。

常委们强调,抓学习教育只有融入中心工作才能收到好的效果。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工作大局,用好“大走访、大落实”和“两聚一高”先锋行动等载体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做”起来,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打好富民主攻仗,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动力,焕发精气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全省营造敢于担当、敢于为担当者担当的浓厚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负责,奋发干事创业。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