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率队拜会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

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助推广安经济社会转型跨越

2017年07月13日10:5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2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率队赴成都拜会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省军民融合推进办常务副主任许州,双方就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推动广安经济社会转型跨越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参加拜会。

  在座谈中,侯晓春对省国防科工办对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军民融合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侯晓春介绍说,广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材料及新型建筑材料、轻工服装等高端产业,大力培育大数据、云计算、康养、物流等为主的先导型服务业,推进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今年以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工作布局,努力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现实。

  侯晓春表示,作为成渝合作“桥头堡”的广安是“三线建设”的老军工基地,具有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立“干中争、争中干”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基础性工程,积极搭建军民融合发展平台,工业产业链加快完善、体系逐步健全,为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抢抓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广安基地建设机遇,成立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引进中国安成金融控股集团等大集团、大企业打造军民融合基地,积极推进本地企业“民参军”,全力打造军民融合北斗思源数据城,加快推进全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当前,广安正按照中央、省委及国防科工委的部署要求,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恳请省国防科工办给予广安更多支持帮助,支持广安打造军民融合示范市,支持广安现有企业与军工企业合作研制和配套生产,让广安企业更多产品和技术“民参军”,并恳请省国防科工办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推进小平家乡军民融合发展上新台阶。

  许州对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广安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以创新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多点多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特别是在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广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交流、深化合作,前瞻谋划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以战略眼光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为全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创造了经验、做出了示范,全市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前景必将更加广阔美好。

  许州表示,助推小平家乡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是大家共同的职责,广安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拥有良好基础,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三线军工企业遗产保护工作,建成全国第一家三线工业遗产陈列馆。省国防科工办将继续关注支持广安经济社会特别是军民融合方面的发展,在打造军民融合示范市、军民融合平台建设、军民融合基金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将广安更多产业和项目纳入全省军民融合发展的规划、部署和实施中。同时,省国防科工办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引荐更多军工企业、院所到广安投资,加快推动军民融合项目在小平家乡布局。

  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唐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沈林红,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勇,副巡视员张忆平以及我市领导徐志文、刘立云等出席座谈会。(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