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持续抓好主汛期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2017年07月13日10:0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持续抓好主汛期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讨论并通过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全省人才工作。

会议指出,自6月9日入梅以来,我省遭受四轮强降雨,给局部地区造成较大灾害。全省上下有力有序组织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全省防汛形势总体趋缓,但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仍然处于主汛期,局部强降雨等极端天气事件还可能发生,部分江河湖库水位较高,堤防高水位浸泡持续较长,发生险情的几率较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主汛期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抗灾保安这根弦,继续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全省江河湖库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覆盖无缝隙的要求,立足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理,继续做好隐患险情排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茂县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加强在建工程、小水库、小电站、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等薄弱环节的防范,确保各项综合防御措施和应急救援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强化人力、物力综合调度,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吃饭、就医、住房等基本生活,科学安排灾后救抚和重建工作,切实做好农业减灾避灾和农民增收增效工作。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严肃防汛纪律,夯实防守责任。要以防汛抗旱工作为契机,加快推进河湖长制在全省落实落地,统筹发挥防汛抗旱、水源地保护、血吸虫防治等河湖综合功能,推进系统治理,更加有效地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和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培育、评价、流动、激励、保障机制,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联系服务专家的责任,扎实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不断增强联系服务专家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专家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多为专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建立支持专家创新创业的制度体系和服务体系,充分调动专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省改革发展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