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侨务工作是上海改革开放的名片

2017年07月13日09:4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按照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服务两大国家战略能力 侨务工作是上海改革开放的名片 韩正会见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要求提高团结凝聚服务侨胞侨眷能力

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在会见上海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时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立足全市工作大局,着力提高服务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的能力、着力提高团结凝聚服务侨胞侨眷的能力,努力开创全市侨务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同全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亲切握手,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表示祝贺,向上海的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长期工作在侨务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问候和感谢。韩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各个方面都迈上新台阶。成绩的取得,有侨务战线同志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侨务工作是上海改革开放的一张名片。

韩正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本市侨务实际,团结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把各项侨务工作做得更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服务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的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是上海改革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贡献者,也是上海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侨务战线的同志要用心用情关心和服务,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动为侨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形成合力不断提高侨务工作实效。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施小琳、沙海林、翁铁慧、徐逸波参加会见。(记者 谈燕)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