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政治生态明显改善

云南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陈豪主持 

2017年07月13日10:51    来源:云南日报

按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决定,昨日,省委常委领导班子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我省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找对策,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中央巡视组、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省委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措施。会前,省委常委班子围绕巡视整改要求精心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究,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各位省委常委逐一发言,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出讲政治讲党性的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纠错纠偏、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认为,抓好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是全省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巡视整改的一个加油站。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通过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战略部署的认识,明确了抓好整改、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通过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了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紧迫感责任感;通过深刻分析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强化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陈豪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切实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行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落实落地。

二要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切实提高省委坚强的领导能力。要不断提高省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和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党建工作虚化问题。各级党委(党组)、各级党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党的各个部门和各级党组织都要负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落实,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四要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五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搞好工作。省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做整饬风气的表率、严守纪律的模范。

陈豪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管根本的长效机制;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田静 刘晓颖 张寅)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