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岳池成为全省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2017年07月11日14:0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4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日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全省首批14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名单,岳池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岳池县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抢占项目竞争高地、完善县域交通网络、提升公路管养水平、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有力抓手,坚持大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新机制管养、一体化运营,全县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乡村公路联网闭环,村级公路深度拓展,交通服务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目前,该县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率达100%,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已实现“全覆盖”,群众出行条件不断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链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交通部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部署安排,去年,省政府印发实施了《四川省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评定办法》,切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2016年至2020年,四川省将每年组织开展一次示范县的申报和评定工作,全面评价示范县的农村公路发展组织保障及建设、管理、养护、运输工作,并由省政府对评价合格的县授予“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并对示范县在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安排、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鼓励支持。(岳池记者站 张秋林 记者 刘夏)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