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切实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

2017年07月11日13:5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对我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批示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引 切实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我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批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我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我们党要履行好执政兴国的重大历史使命、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这些重要论述和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凸显了制度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作用,深刻揭示了党执政兴国的内在规律,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吴英杰强调,扎实抓好我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根本政治原则,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总书记同心同行,坚决做到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总书记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树牢没有特殊性的思想,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定理想信念的标准不能降低,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制定的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根据我区实际,突出在细化操作、强化执行上狠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切实把纪律、制度、规矩挺在前面,严抓严管、敢抓敢管,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要注重我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始终强化政治要求、把握正确方向,紧紧围绕我区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围绕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现实需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瞄准问题、补齐短板,在进一步强化维稳责任、增进民族团结、严肃党员不准信仰宗教纪律、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制定出台一些符合西藏实际,具有全局性、关键性、针对性的党内法规制度。要强化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的领导,从严落实和履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机制、强化督查、严格考核,重视党内法规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我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新局面。(记者 肖涛)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