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讲政治 强党性 作表率 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江苏省委常委会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李强主持

2017年07月11日10:5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讲政治 强党性 作表率 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李强主持学习会并发言

省委常委会7月10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落实《准则》,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努力开创江苏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李强、吴政隆、杨岳、李小敏、樊金龙、蒋卓庆、郭文奇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抓住了管党治党的根本。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准则》提出的12个方面重大规范贯穿了讲政治的主题,涵盖了党员干部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行为等各方面,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加强党性锻炼,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高度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崇高的政治追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执政为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贴群众意愿谋划工作,紧扣群众需求推进发展,对照群众口碑检验得失。要勇于担当尽责,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切实肩负起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大使命。要坚持廉洁自律,坚决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作斗争,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李强在发言中重点就学习贯彻《准则》、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党内政治文化是党内政治生态的生成土壤,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为我们党保持先进纯洁奠定了重要基础,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自觉践行党内政治文化核心价值,要永葆忠诚,在对党对人民忠诚上始终保持高度的理性自觉,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矢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要胸怀坦荡,坚持原则、弘扬正气,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坚决抵制庸俗腐朽政治文化的侵蚀,做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要敢于担当,牢记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把敢于担当作为一种必备素养和政治品质,带头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带领全省人民推动“两聚一高”目标的实现;要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点滴之处筑牢为政清廉的防线。领导干部要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严守规规矩矩的组织关系,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自觉做良好党内政治文化的塑造者践行者。

李强在学习会结束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正在全省面上深入开展,常委会的同志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加强自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加强工作指导,到基层联系点了解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推动面上的工作。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四个合格”标准,经常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进提高,为全省党员干部当好示范。(记者 耿 联)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