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宝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2017年07月10日16:5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陈宝生在青海调研时强调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王国生出席座谈会

7月7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来青就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期间,举行了青海教育工作座谈会,陈宝生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

会上,陈宝生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他说,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真正把教育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最根本、最重要的固本措施,把青海教育发展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途径,初步走出了一条在欠发达地区发展现代教育的路子。

陈宝生指出,教育部历来高度重视青海教育改革发展。青海高等教育要继续沿着对口帮扶、团队式合作的路子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借助国家队伍、东部先进大学的力量发展好自己的大学,在学科建设上走“高精尖、小巨人”模式,做特色文章,让青海高校向“双一流”迈进。要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发展力度,打造具有青海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把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做强做大。要把民族教育作为基础教育工作的重点,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坚持从娃娃抓起,下功夫推进双语教育,继续办好三江源民族中学,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高素质人才。

王国生主持会议时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青海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我们要以陈宝生部长此次来青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创先争优,着力构建现代教育体系,实现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教育的基本需求,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我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

在青期间,陈宝生深入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三江源民族中学、西宁市城西区行知小学,与师生代表亲切交谈,考察调研了高校思政教育、教育教学改革、民族教育、人才培养等情况。(记者 赵静)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