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马兴瑞会见黔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

2017年07月10日16:4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胡春华 马兴瑞会见黔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

7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会见在广州市考察学习的黔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

胡春华向黔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向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表示问候。胡春华说,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对口帮扶黔南州工作,助推黔南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打赢脱贫攻坚。

胡春华指出,广东省和黔南州的对口帮扶关系源远流长,黔南州处于广东经济辐射圈内。近年来,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尤其是贵广高铁开通以来,两地联系更加紧密。今后,要牢牢抓住合作这个关键,推动单一脱贫帮扶向合作发展转变,进一步深化广东、广州与黔南在产业、农产品、旅游业、劳务等方面的合作。要实施项目合作清单化,一项项落实合作项目。要更加密切联系,通过双方人员互派互访寻求更多合作机会。黔南州要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在加强与广州市合作的同时,强化与广东省其他地区的合作与交流。

黔南州党政代表团转达了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对胡春华书记、马兴瑞省长的诚挚问候,代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无私帮扶黔南的广东省、广州市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州市对口帮扶黔南的成效以及此次赴穗考察学习成果。党政代表团表示,黔南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书记的指示要求,更加坚定面向两广,融入两广的信心和决心,以对口帮扶为契机,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把黔南发展的问题解决得更好,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把黔南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精准更见效,确保与全国同步小康。

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江凌,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广东省政府秘书长李锋等参加会见。 (记者 张发扬)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