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春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落实落地

2017年07月10日13:2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张春贤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落实落地

7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春贤在河北石家庄、唐山等地就国企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落实落地,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春贤来到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国航天万源国际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的做法举措,并在唐山市召开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张春贤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张春贤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加强国企党的建设,着力解决好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将“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加强国企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要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中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从企业实际出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好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主体作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攻坚克难、转型升级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在发扬西柏坡精神中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始终坚持“两个务必”,保持“赶考”状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在自我奉献和企业做优做强中实现人生价值。(新华社石家庄7月10日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