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敏尔:增强改革意识 提升改革能力更好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许邵庭

2017年07月09日10:0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增强改革意识 提升改革能力更好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近日,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提升改革能力,做到亲力亲为、敢作敢为、善抓善为,更好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志刚,省委常委秦如培、慕德贵、夏红民、王晓光、李邑飞、李再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专题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环境保护厅、省农委、省卫计委、省旅游发展委、省统计局、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汇报述职,对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垒台、奋力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抓改革亲力亲为、善作善成,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抓好改革协同、发挥部门和地方积极性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注入了新的动力。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进改革,用协同方法组织改革实施工作,形成推动贵州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听取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汇报述职,是推动改革落实的有效方式,目的是要强化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抓改革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成为推动改革的行家里手。近年来,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一把手抓改革、改革抓一把手”要求,改革自觉不断提升,改革担当明显增强,改革合力正在形成,改革实效初步显现,值得肯定和发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意识,提升改革能力,做到亲力亲为、敢作敢为、善抓善为,齐心协力把我省改革工作推向前进。一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规律性,把抓好改革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主动力,更加坚定改革正确方向,贯彻改革为民导向,把握改革基本取向。二要在抓准改革选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战略导向、需求导向,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善于着眼大局谋划改革,联系实际研究改革,聚焦重点推进改革,推动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三要在提高改革方案质量上下功夫。发挥好领导把关作用,提高把关能力,切实把好改革方向关、路径关、政策关,推出一批实招新招,提升改革方案精准度和含金量,增强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四要在组织协调上下功夫。加强改革全过程协调,抓好改革全方位协同,健全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推进机制,促进各项改革举措相互配合、相得益彰。五要在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高的标准,紧盯改革工作链条,强化改革督察,创新方式方法,经常查铺查哨,确保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有关省领导,省有关部门、省委改革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