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八方英才汇聚“智撑”广安跨越

2017年07月07日09:2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日,100余名海外学人、“科技之光”青年专家等嘉宾将陆续抵达广安,参加“八方英才·智创广安”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暨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广安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国青年科技者协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是在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兴市”发展战略背景下,为引导青联委员、青科协会员、海外青年学人走进广安,深入基层,激发海外学人创新创业热情而举办。

  记者从共青团广安市委获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八方英才·智创广安”。活动除邀请到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国青年科协、欧美同学会、团省委、省青联、省青企协及其他有关省(市、自治区)团委、青联、青企协的领导、嘉宾之外,还邀请到“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海外归国学人代表、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成功创业的广安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等嘉宾。活动期间,嘉宾们将参加邓小平故里铜像广场鲜花仪式,观看广安市科技成果展,参加“八方英才·智创广安”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安市创新创业引才引智推介会,参加高端科技人才暨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座谈会。此外,嘉宾们还将分组前往我市各地进行实地调研,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普惠农、科普助医、科普助力青年双创、旅游文化产业考察、高新技术产业考察等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强海外学人、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与地方政府间的合作交流,吸引海外学人和“科技之光”青年专家到广安创新创业、为广安发展献计出力,促进人才、项目、资本有效对接。(记者 李倩)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