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江苏

2017年07月07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日上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大学举行,南京高校师生代表近1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和中共吉林省委联合组织的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北京举行首场报告会后,赴江苏、上海、湖北、广西、陕西5省(区、市)作巡回报告。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吉林大学教授于平,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任波,黄大年同志学生、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乔中坤,吉林日报社记者孙春艳等5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光辉而短暂的一生。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赞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新华社南京7月6日电 记者郑生竹)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7日 09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