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与中央党史研究室赴藏调研组座谈

丁业现出席

2017年07月07日16:4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与中央党史研究室赴藏调研组座谈 丁业现出席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与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率领的中央党史研究室赴藏调研组进行座谈。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自治区领导边巴扎西、房灵敏、白玛朗杰一同座谈。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曲青山一行进藏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中央党史研究室长期以来对西藏党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简要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经过全区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西藏实现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反分裂斗争常抓不懈,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族群众物质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西藏稳定发展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吴英杰指出,西藏是边疆民族地区,处于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主战场,做好党史工作对于廓清认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坚持党史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这个根本任务,全面系统、科学客观地总结党在西藏的光辉历程,并加以提炼,上升为理论,更好地指导了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诚希望中央党史研究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党史工作,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有力提升西藏党史工作水平。

曲青山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他说,时隔多年,再次进藏,亲眼目睹了西藏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亲身感受到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的喜人景象以及西藏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曲青山充分肯定了西藏党史工作,表示将力所能及地帮助西藏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记者 肖涛)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