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看望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珍惜机会 服务群众 为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2017年07月06日14:1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侯晓春在广安区彭家乡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干部。

  7月5日,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广安区彭家乡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干部。侯晓春强调,广大帮扶干部要把帮扶村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把帮扶的贫困户当作自己的家人,珍惜为群众直接服务的机会,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扶贫与扶智、扶贫与治水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贫困户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动力,引导群众全面、正确、深刻地认识精准扶贫政策,树立共同富裕的思想。

  侯晓春一行首先来到彭家乡茶店村村民匡大根家,详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与他一起算收入账、支出账、增收账,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拓宽增收渠道,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随后,侯晓春集中看望慰问了在茶店村和古佛村的帮扶干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侯晓春对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帮扶干部心系贫困群众,夜以继日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动真情、用真心,尽心尽力帮扶,工作富有成效,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实干精神。

  侯晓春指出,今年是纵深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一年,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之年。各区市县特别是广安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始终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第一要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村级经济组织的带动作用,增加村集体收入,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走上脱贫致富路。要始终坚持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思想、文化、教育、健康等扶贫,引导群众全面深刻认识到,通过精准扶贫,促进了现代农业发展,改善了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完善了公共服务,改善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贫困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要深入开展法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正能量,树立好风气、好风尚,形成风清气正、干净整洁、文明礼仪的新风貌,让贫困群众真正过上“四好”生活。要对照标准找差距、补齐短板,深入细致地完善各种软件资料。

  侯晓春强调,要始终坚持扶贫与治水相结合,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洁净水”行动,加大河库塘堰的整治,下决心取缔给食性养鱼和肥水养鱼,保障水源安全,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确保水更净、天更蓝、地更绿,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上新台阶。广大帮扶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一切为了群众的思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沉下身子、强化责任,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拼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市领导何雨随同慰问。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