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王国生: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抓发展促脱贫惠民生

2017年07月06日15:3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在兴海、玛多调研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抓发展促脱贫惠民生

7月4日至5日,带着对青南干部群众的关心和牵挂,省委书记王国生赴三江源腹地的兴海、玛多两县,深入到黄河源头,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就三江源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抓发展促脱贫惠民生。

7月的青南草原,绿草如茵,生机勃勃。在海南州兴海县河卡镇有机畜牧业科技示范园,王国生走进可可西里肉业公司,通过有机畜牧追溯系统,了解公司养殖、收购、加工、销售全过程。他充分肯定了园区以“企业+合作社+牧民”的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希望园区加大科研力度,在延伸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上下功夫,增强辐射带动力。在兴海县格萨尔商业街,王国生叮嘱州县同志,要更多地吸纳贫困群众就业,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

王国生冒雨赶往果洛州玛多县花石峡镇中心寄宿制学校,走进医务室、学生宿舍,察看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在五年级一班,倾听同学们诵读《弟子规》;在三年级一班,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话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他勉励同学们爱祖国、爱青海、爱家乡、爱父母、爱老师,知恩感恩,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随后,王国生察看了玛多县易地搬迁安置点,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硬化道路、美化环境,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谋划后续产业,确保困难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黄河之水天上来。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进展如何,黄河源头生态保护成效怎样?5日一早,王国生前往海拔4600多米的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在鄂陵湖畔,王国生与正在巡护的生态管护员交谈,询问他们收入、管护、考核等情况,强调要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户、到人,形成责任链条,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管护员作用,让三江源生态保护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看到道路两侧的沙坑,王国生与州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商治理之策,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列出责任人和时间表,一个沙坑一个沙坑地填埋修复,让大家看到变化和成效。在“华夏之魂河源牛头碑”,王国生指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这片神圣的土地,深入挖掘文成公主进藏等历史文化,将黄河源头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生态景区。王国生还考察了玛多县垃圾焚烧站。

期间,王国生听取了果洛州、玛多县的工作汇报,对果洛、玛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抓宣传,聚人心。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要抓换届,强班子。坚持分类指导,做好村级换届工作,下力气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抓援青,促开放。抓住上海对口援助果洛的机遇,坚持有限和无限相结合,加强教育、医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援助合作,深化对外开放。要抓改革,探路子。学习先进经验,创新体制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国家公园建设路子。要抓整改,讲成效。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王国生强调,青南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条件艰苦,全省上下都要带着感情大力支持果洛等地加快发展。他勉励果洛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作风,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

王予波参加调研。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