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全国:围绕总目标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朱海仑一同调研 

2017年07月05日16:3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陈全国在喀什调研时强调 围绕总目标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朱海仑一同调研

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喀什地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等为重点,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一同调研。

仲夏的喀什,绿树成荫、瓜果飘香。陈全国走进工厂、社区,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详细了解当地社会稳定、产业发展、民族团结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

深圳产业园是喀什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落户企业25家,其中劳动密集型企业21家,解决就业3699人。陈全国认真听取园区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援疆优势,加快产业聚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努力把园区培育成喀什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现有4个生产车间,1300多名工人,预计2017年可实现产值1亿元。陈全国走进公司的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带动就业、职工待遇等情况。在车间内,陈全国与工人帕提姑丽·玉斯英亲切交谈,得知她一个月有3000多元收入、还可以在公司免费吃住时,陈全国十分高兴,鼓励她要好好工作,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脱贫致富。走出车间,看到闻讯赶来的几名女工,陈全国主动走上前去向她们问好。收入满意不满意?吃得好不好?陈全国关心地询问。“在这里工作很开心,对收入也很满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陈全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你们走出家门,开阔了眼界,也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条件,要带动更多的姐妹出来工作,帮着家里早日奔小康。

在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团结小区,陈全国来到小区便民服务中心和便民警务站,与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陈全国说,你们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架起连心桥,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安全和谐环境。小区活动中心内,各族居民正在排练歌曲,社区党支部书记穆妮然·尼热买买提介绍说,这个小区的居民有7个民族成分,大家天天有交流、周周有活动,在一起相处得非常融洽。陈全国指出,新疆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各民族要共同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在欢快的歌声中,陈全国祝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幸福,小区的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丽。

走进居民阿不力米提·库皮家中,陈全国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愉快地拉起家常,关心地询问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得知70岁的阿不力米提·库皮是一名老党员,陈全国勉励他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周围居民,牢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恩情和嘱托,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贡献。

调研中,陈全国对喀什地区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以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立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坚持“六个抓好”,做到“五个管住”,推进“四个全覆盖”,保持“一个常态”,坚决打好严打斗争、群众工作、社会面防控“三场硬仗”,坚决打赢边境管控的“一场人民战争”,为各族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要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下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扩大就业、免费体检、学前双语教育等为重点,持续推进九项惠民工程,多搞一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办一些惠民生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的帮助支持下,奋发图强、艰苦奋斗,聚焦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攻关,坚决战胜深度贫困,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姚彤)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