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加快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 形成谋发展勇改革善创新良好风尚

2017年07月05日11:1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鹿心社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 形成谋发展勇改革善创新良好风尚

7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召开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快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推动形成谋发展、勇改革、善创新的良好风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保障和支持。

省领导孙新阳、赵爱明、刘捷出席。

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是我省今年推进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会上,设区市、县(市、区)、镇(街道)、村四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基层纪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代表作了发言。他们围绕自身工作实践、工作体会说实情、建真言,道出了广大基层干部对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迫切期待。鹿心社边听边记,与大家热烈互动,要求有关部门把好建议归纳梳理、善加运用。

鹿心社指出,方针政策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是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奋斗目标、落实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迎难而上、担当实干、开拓创新的制度保障。

鹿心社强调,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要树立注重实绩、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树立支持改革创新、鼓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树立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要准确把握原则,划清因乱作为而犯错与因敢作为而失误的界限,区分干部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行为的本质区别,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公开透明,做到区别对待、宽严相济,挺纪在前、坚守底线,公平公正、不枉不纵。要解决实际问题,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强化创新、扩大开放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破解难题,着力解决干部干事创业放不开手脚的问题,充分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完善及时发现错误、纠正错误机制,强化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当意识,形成“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强大合力。要处理好问责和容错的关系,切实提高容错纠错机制的科学性、针对性,真正把导向树起来、把氛围营造好,激励广大干部担当敢为、创新有为,共同把江西的事情办好。(记者刘勇)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