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07月04日13:1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主动担当作为 积极探索创新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当天下午,石泰峰先后到宁夏互联网新闻信息监测指挥中心,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新闻处,了解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理论武装、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等情况,与干部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汇报了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关情况。

石泰峰在听取汇报后,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及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宣传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新的突破。

石泰峰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网”,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委工作大局,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理直气壮抓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魂,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增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要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强势开展正面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时度效要求,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要大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具有宁夏特色的文化品牌,构筑全区各族人民共有精神家园。

石泰峰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是党的一条重要战线,必须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打造一支坚强有力、高素质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团结一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纪峥参加调研及座谈。(记者 马晓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