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改革要抓实抓实再抓实 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改革目标实现

2017年07月04日11: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改革要抓实抓实再抓实 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改革目标实现 布小林出席

7月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指导改革实践,把改革抓实、抓实、再抓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改革目标实现。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布小林、李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持从全局高度谋划改革,在加强改革方案协同、改革落实协同、改革效果协同上持续用力,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发挥改革整体效应。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改革工作,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改革方案要务实,切实把准方向、严格程序、提实举措、上下贯通,提高改革方案质量。改革问题要盯实,坚持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善于发现问题,精于研究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改革效果要抓实,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使改革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落到群众急需处。改革责任要压实,专项小组、牵头单位、改革办要认真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关于加强“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建设民族文化强区的关键时期,要认真抓好各项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继续保持文化发展改革的良好态势,提高“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引导文化领域行业组织更好发挥功能作用,促进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关于上半年改革专项督察情况汇报,听取了自治区国资委、阿拉善盟、鄂托克前旗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情况汇报。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