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7年07月04日11: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7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中央巡视“回头看”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反馈意见进行2017年第7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开创我区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并撰写了心得体会。集体学习会上,白玉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布小林、李佳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提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

李纪恒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其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进行谋划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纪恒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意识形态工作,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重点,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抓好铸魂聚力、强基固本、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工作,抓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加强预警监测,加强舆论斗争,加强网络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

李纪恒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责任制、完善责任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加强阵地管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我区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履行好领导责任、发挥好关键作用。(记者 刘晓冬)

(责编:程宏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