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减灾工作

2017年07月04日11: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减灾工作

6月25日以来,桂北地区连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30日开始,我区再次出现强降雨。两次降水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河池、桂林、柳州等市部分地区雨区重叠,局地降雨强度大,多地爆发洪涝灾害。7月3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专程到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我区防汛救灾工作。

在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室,陈武详细了解当前我区汛情、水文、天气趋势及水库运行情况,并召开防汛工作汇报会,听取近期受灾较严重的桂林市、永福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据分析预测,预计未来几天,桂江、洛清江、柳江、西江中下游将全线超警,防洪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陈武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为防汛救灾作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面对今年以来最严重洪涝灾害,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把困难考虑得严重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些,按照国家防总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周密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减轻灾害的损失和影响。

陈武强调,要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突出做好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防御工作,切实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地质山洪灾害防御和江河洪水防御工作,强化水库水电站的安全值守,重点加强对山区学校、景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及时组织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确保防洪安全。要一手抓好防汛防灾工作,一手抓好群众生产生活,卫生防疫以及交通、电力、供水基础设施抢修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同时认真做好灾情统计汇报,争取更多支持。要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运转高效的指挥协同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主动做好防汛抗洪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确保抗灾救灾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陈武要求,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强化组织领导,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各个环节。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凝聚全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减灾各项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各有关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陈贻泽 董文锋)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