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以上率下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工作 李秀领参加 

2017年07月03日16:5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陈豪在昭通市调研信访工作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上率下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工作 李秀领参加

7月1日,省委书记陈豪在昭通市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始终心系群众,自觉把信访工作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大政治任务去推进,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工作举措去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听取昭通市、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开展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指出,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其信访工作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化解各种矛盾,认认真真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听取和回应群众呼声愿望,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陈豪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密切联系、真诚服务群众,深入细致排查、化解本地区本单位信访积案,大力推进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要注重源头治理,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弘扬“枫桥经验”精神,创新信访工作理念、方法和手段。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全面推广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加大信访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要严格督查问责,压实各级党政机关主体责任,确保信访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严管厚爱信访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推动全省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副省长张祖林参加调研。 (记者 田静 张寅)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