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7月02日15: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新华社记者姜潇)“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廉洁奉公,把毕生的奋斗与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福祉连在一起,他不仅是县委书记的榜样,更是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委书记仇景锐动情地说。

近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中央国家机关、中央党校、中央直属机关和北京大学开展巡回报告,讲述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感人至深,现场观众为之动容,热泪盈眶。

“廖俊波心系群众,他对老百姓说,‘赚钱的事你们做,不赚钱的事由政府来做’,让大家放心去做事。”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洪才说,廖俊波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关心乡镇干部子女的学习成绩……一个个闪光的事例凝结在一起,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形象树立起来。

廖俊波出身福建浦城县管厝乡一个普通家庭,南平师专毕业后,他到中学任教,之后转到乡镇工作。从镇里到县里再到市里,廖俊波始终不忘初心、不负信任、勤勉努力,敢于担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难啃的硬骨头。

“廖俊波是一个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好干部,他知行合一、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中办老干部局人事处劳资科科长胡楠对记者说。

“廖俊波心里装着群众,想尽办法为群众谋福祉。”外交部行政司房地产处干部李楠说,连日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通过微信、微博自发悼念他。他把群众装在心里,是人民群众真正需要的人。

还在拿口镇当镇长时,有次女儿问廖俊波:“老爸,你是镇上最大的人吗?”廖俊波说:“不,老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老爸是为全镇人民服务的。”

“把自己看得很小,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看得很大,他把毕生的奋斗与党的事业融汇在一起,与人民群众的福祉联系在一起。”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教授张志明说。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廖俊波却以平凡而精彩的生命诠释和践行了‘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北京邮电大学专职学生辅导员包音乌力吉说。

政声人去后,丰碑矗人间。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发扬廖俊波精神,是对他最好的怀念、最好的告慰。他的品格将成为永恒的精神财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奋勇前进。(实习生邹希参与采访)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