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广西大僚屯:“把党的生日过成屯里的节日”

2017年07月02日14:3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把党的生日过成屯里的节日”

7月1日一大早,田东印茶镇僚坤村大僚屯就热闹起来:老党员刘瑞珠胸前挂着党徽,袖子上别着“保洁员”臂章,与屯里年长的乡亲一道,投入到道路清扫中;村民刘忠庭跑上跑下布置会场……

近年来,得益于党的政策好,大僚屯硬化了道路,改善了基础设施,产业也发展起来,村民逐渐摆脱了贫困。该屯为了感恩共产党,自发组织群众开展活动庆祝、纪念党的生日。“你看,这个就是最真实的反映。”村支书岑克坤指着大僚屯寨门口说,只见一副对联写着:国运正亨通农村景象新承蒙镇村鼎立扶,村风值造化僚寨环境亮感谢党政恩惠帮。

刘忠庭是活动组织者之一,他不是党员,也不是村干部,还曾经是一个失足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与村里德高望重的村民一道,坚持在重大节日开展升国旗、七一过党日活动。今年春节,屯里也组织全屯老少、返乡人员举行升国旗仪式。刘忠庭说,社会没有抛弃他这样的人,如今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他发自内心感恩党感谢国家。

从大僚屯走出来的刘承湛,在组织的关怀下,由一个县台的记者做到了田阳县国税局副局长。当天,他特地从田阳赶回来,给屯里十多名党员上党课。“党的政策好,对困难群众帮助多,经梳理有这么8方面……”村头大榕树下,七十多岁的老党员岑美秋专心地听着,不时露出笑容,她说:“平时看电视懂点,自己人又讲一遍,让我更加明白了政策。”

外出工作、务工、创业的人也纷纷回来,开展慰问、义诊等活动。到场的全体党员均佩戴了党徽。“一起升旗,重温入党誓词,帮助村里群众,真的感觉特别有意义。”在义圩镇工作的刘承佐说。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