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吉林省多所学校开展庆“七一”活动

任爽

2017年07月02日13: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多所学校开展庆“七一”活动

值此“七一”之际,我省多所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庆祝党的96岁生日。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召开了庆祝建党96周年专题活动暨全体学生党员大会。会上,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全体学生党员还共同上了题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的专题党课。物理学院除举行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外,还制作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开展了学习黄大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在研究生寝室中成立了党员工作站。

长春师范大学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并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黄大年》和影片《飞天》。此外,该校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师生们还在长师会堂演出了两场原创舞剧《长白英魂》,代表学校为“七一”献礼。

在长春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的“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活动坚定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激励了党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日常学习与工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奋斗。

7月1日下午,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近400名党员及青年教师共聚一堂,开展“话党史唱党歌铸党魂”主题活动。活动中,深情的诵读和演讲、动听的党歌、切合主题的情景剧引发了阵阵掌声,“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服务协会”的成立更是激发了教师们的奉献精神和党员意识,为党的生日送上了特别的礼物。

“七一”前夕,南关区104中大学区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共产党员”为教育契机,以中华优秀传统“诗书礼乐”为文化纽带,在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举行了“做表率、当先锋,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建党96周年庆祝活动,以书画展览、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现了师生风采。(记者任爽 通讯员佟雪 田苗华)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