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北京市千名党员群众观看《长征》共度党的生日

2017年07月02日11: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千名党员群众观看《长征》 共度党的生日

  共忆辉煌历程,重温峥嵘岁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昨天,“铭记长征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联合党日活动暨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长征》首映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举办。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活动,与上千名党员代表和群众一起观看了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长征》。

  本活动由中共北京市直属机关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家大剧院、中共丰台区委联合主办。活动共计3场,分别安排在昨天上午与明天全天,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代表、高校学生党员代表、丰台区歌剧兴趣培养学校师生代表、国家大剧院及其相关合作单位党组织代表共计3000余人,通过观看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长征》,重温革命历史,铭记长征精神。

  国家大剧院原创史诗歌剧《长征》,历时4年精心打造,于去年7月1日首演,再现了那一段“苦难与辉煌”的岁月。今年,国家大剧院把歌剧《长征》第二轮民族唱法组的演出现场制作成歌剧电影,让长征精神与观众产生心灵共鸣。“第一次看歌剧电影,我感到很震撼。”一位90后学生党员代表观影后表示,“在和平年代,我理解的长征精神就是勇于承担责任、服务国家,在世界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记者 韩轩)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