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国蓝盔举行多种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2017年07月02日10:55    来源:解放军报

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党员、展现蓝盔风采……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中国赴海外维和部队组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当地时间6月29日傍晚,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当天,该分队开展“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够代表国家和军队出国执行维和任务,我感到无比自豪。虽然任务区物资匮乏、酷暑难耐、蚊虫肆虐,但是有党的指引,我们就不会迷茫!”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中国第7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组织“蓝盔官兵忠于党、维护和平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一位位官兵的精彩演讲赢得热烈掌声。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维和医疗队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员。

据悉,为庆祝党的生日,中国赴黎巴嫩、马里、南苏丹、苏丹和刚果(金)等国的各支维和分队分别举行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

自1990年以来,中国军队已参与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超过35000人次,13名中国军人牺牲在维和一线。目前,中国维和部队累计新建、修复道路1.3万公里,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炸物9400余枚,运送各类物资120万吨,运输总里程1300万公里,接诊病人17万人次。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记者罗铮、通讯员马青峰报道)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