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传承红色基因 认真履职尽责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2017年07月01日16:5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认真履职尽责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七一”前夕,省委书记刘赐贵来到中共琼崖一大会议旧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常委办党支部活动。记者 李英挺 摄

  “七一”前夕,省委书记刘赐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省委常委办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来到中共琼崖一大会议旧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海南党组织建立以来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刘赐贵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传承红色基因,紧紧围绕党的宗旨和目标,努力奋斗拼搏、认真履职尽责,把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开创海南改革开放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位于海口市竹林里的“琼崖一大”会址,林木葱茏、黛瓦粉墙,似乎还是91年前的模样。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共琼崖地方委员会,开启了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程。

  在会址前,刘赐贵和支部全体党员重读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琼崖革命史料展,重温海南早期党组织建立和革命斗争历史。随后,刘赐贵与支部党员一起,原原本本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还围绕今天的参观学习逐个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党的初心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就是造福人民,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刘赐贵深情回顾了琼崖革命的峥嵘岁月,他语重心长地说,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中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风起云涌的革命战争年代,琼崖革命先辈们为了这个初心,勇于奉献,不怕牺牲,以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创造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荣历史。在今天的和平年代,要继续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增进人民福祉而不懈奋斗。

  刘赐贵说,“海南经济特区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明年即将迎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近30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海南从过去一个边陲小岛发展成为今天蓬勃向上的国际旅游岛。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回顾历史,就是为了总结经验、更好前行。当前,要认真开展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真正做到学习讲话入脑入心、领会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充分发挥三大优势,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完成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早日实现“三大愿景”。

  “作为一个普通党员,最重要的就是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刘赐贵以自己多年来为党的事业奋斗的经历与大家共勉。他说,在省委书记这个岗位上,就要带领海南人民和全省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美丽的宝岛守护好、建设好;同时率先垂范,自觉接受全省人民、省委班子和各级党组织的监督。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特别在省委各项活动安排上,要务求实效,不作秀、不搞排场、不做花架子,力戒形式主义,共同把省委的工作推动好。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参加支部活动并表示,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省委办公厅各级党组织建设,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切实履行职责,做好“三服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省委交办的各项任务。(记者彭青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